林鄭月娥訪問南區(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六日)訪問南區,了解區內最新發展。

林鄭月娥在民政事務專員任雅玲陪同下,到訪了香港大學,了解港大百周年校園計劃及人類研究中心建造工程的最新情況。

在校長徐立之教授及副校長麥培思教授的介紹下,林鄭月娥得悉,港大為達至頂級國際研究型大學及配合新的四年制大學課程,計劃於二○一一至一二年間落成百周年校園,將大學本部向西面擴展。

林鄭月娥欣悉港大在策劃百周年校園時,致力在保育和發展之間取得平衡,並確保有持續發展。港大會保留兩座屬已評級歷史建築物的員工宿舍,將之成為百周年校園入口的新地標。在全面翻新後,該兩座建築物會配合新校園作其他用途,如訪客中心、世界級的書店或餐廳。

在新校園範圍內,水務署濾水廠是另一座已評級的歷史建築物。現已停用的濾水廠亦會被保留並以新的形式演繹,藉以介紹香港的供水歷史及展示該濾水廠對本港供水服務的貢獻。

此外,林鄭月娥亦獲悉港大計劃於沙宣道興建人類研究中心,以提供研究空間、並配備先進科技及設施,促進跨學系的研究工作。中心預計於二○一○年落成。

林鄭月娥亦到訪工聯會港島南區地區服務處,聽取該服務處的工作及為當地居民所提供的服務。她亦參觀服務處舉辦的粵劇班及兒童烹飪班,並與學員親切交談。

行程中,林鄭月娥亦前往了黃竹坑商貿區參觀一間工廈,並與南區工商聯會有限公司代表會晤,了解他們對黃竹坑商貿區活化計劃的意見。

在探訪活動結束前,林鄭月娥與南區區議會主席馬月霞、副主席朱慶虹,以及其他南區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該區發展的意見。



2007年8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0分

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教授(右)及副校長麥培思教授(左)今日(八月六日)在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中)探訪香港大學期間向局長展示人類研究中心的模型。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六日)探訪工聯會港島南區地區服務處時,與一名兒童烹飪班學員親切交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