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註冊處慶祝成立十五周年(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金鐘道政府合署,為土地註冊處十五周年慶祝酒會暨服務展覽主禮。她在致辭時表示,土地註冊處會繼續致力提升為市民服務的效率和質素。

土地註冊處在一九九三年成立,是首個以營運基金運作的部門之一。成立土地註冊處營運基金的目的,是以更靈活調撥資源的營運架構提升服務質素,滿足市民的需求。

林鄭月娥說:「過去十五年並非一帆風順,物業市場期間曾經連番波動。土地註冊處能迅速調整其服務策略,以配合蓬勃或低迷的經濟情況。」

「展望未來,土地註冊處會繼續投放資源發展新系統和培訓員工,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此外,該處正積極進行籌備工作,以確保現行的契約註冊制度能順利及成功轉制為完備的業權註冊紀錄。」

「這是一項艱辛的改革,但這改革將會更加鞏固保障香港物業和土地權益的基礎。」

土地註冊處處長蘇啟龍說:「十五年來,香港土地註冊處全體員工攜手同心,為確立一個妥善可靠的土地登記冊而努力。這個良好的土地註冊制度,讓擁有物業的市民和各行業進行物業交易時,能得心應手、安居樂業。」

「土地註冊處以營運基金獨立運作已邁進第十五個年頭,本人藉此感謝全體員工、客戶和合作伙伴一直給予的支持、鼓勵和建議。他們見證本處發展歷程和所提供的優良服務。」

該處的十五周年誌慶亦是香港改革土地註冊制度的里程碑,因為香港將會推行業權註冊,而實行業權註冊將令香港的物業註冊體制與世界其他已實行業權註冊的司法管轄區,包括澳洲、英國、加拿大及新加坡等看齊。

香港律師會土地業權條例工作小組主席顏安德早前表示,新的註冊制度可降低市民處理物業時所面對的風險、簡化轉易程序,以及令物業交易更符合經濟原則。

蘇啟龍補充說,政府打算在二○○九年向立法會提交《土地業權(修訂)條例草案》,業權註冊可望於條例草案通過一年後實施。

介紹土地註冊處服務和未來發展項目的展覽,將於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四日在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大堂舉行。

有關土地註冊處十五周年誌慶詳情,可登入http://www.landreg.gov.hk/瀏覽。



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8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中)、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楊立門(右),以及土地註冊處處長蘇啟龍,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金鐘道政府合署主持剪綵儀式,為土地註冊處的展覽揭幕,以誌該處成立十五周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