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二○一九年七月至九月季度賣地計劃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公布二○一九至二○年度第二季度(即二○一九年七月至九月)賣地計劃。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二○一九至二○年度第二季度,政府將以招標方式出售兩幅住宅用地,分別位於啟德及屯門,預計合共可興建約1 350個單位。」

黃偉綸表示,啟德住宅用地(即啟德第4A區2號地盤)的中標者須興建指定福利設施,以提供長者、兒童及復康服務。

在此季度,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計劃就黃竹坑站第四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標,可提供約800個單位。

黃偉綸說:「計及來自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的土地供應,二○一九至二○年度第二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估計合共可供興建約2 480個單位。」

黃偉綸其後回顧二○一九至二○年度上半年私人房屋土地供應的情況。二○一九至二○年度第一季度私人房屋土地供應,合共可供興建約2 940個單位。連同第二季度的供應,二○一九至二○年度上半年私人房屋土地供應合共可提供約5 420個單位。

黃偉綸說:「在商業用地供應方面,政府會於二○一九至二○年度第二季度推售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西九龍站上蓋一幅商業用地。該幅用地可提供約294 000平方米樓面面積,是近年政府推售的最大型商業用地。另外,政府亦會重新招標啟德第4C區4號地盤商業/酒店用地。」

連同屬於第一季度並在今日招標的一幅位於啟德承啟道的商業/酒店用地,二○一九至二○年度上半年政府將推售三幅商業用地,共可提供約406 200平方米樓面面積。

黃偉綸說,政府會繼續以多管齊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應,以回應社會對房屋及社會經濟發展的需求。

擬在二○一九年七月至九月招標的政府用地資料載於附件。實際招標時間表視乎所需籌備工作的進度。地政總署將於個別用地招標前另行公布出售用地的詳細安排。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