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到訪大埔區(附圖)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訪大埔區,與當區區議員會面,就地區事務交流意見,並參觀「綠匯學苑」活化項目。

黃偉綸在大埔區議會主席黃碧嬌和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陪同下,首先到訪綠匯學苑,了解這幢一級歷史建築活化再用後的營運情況。

學苑的前身為舊大埔警署,是第二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項目之一,由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公司活化為綠匯學苑,推廣保育和可持續生活方式。學苑於二○一五年八月正式向公眾開放。

黃偉綸聽取負責人介紹綠匯學苑的日常運作,包括開辦不同課程和工作坊以推廣實踐可持續和低碳生活,如低碳飲食工作坊、手工藝班、夏夜生態行等。黃偉綸亦參觀學苑內的社區互助商店,以及一間以食品必須惠及健康、社區及環境為營運原則的餐廳,了解其經營情況。

在結束訪問前,黃偉綸與大埔區區議員會面,了解區內的最新發展和需要,並聽取區議員對政府工作的意見及建議。

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4分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到訪大埔區,其間參觀綠匯學苑。圖示黃偉綸(右四)在學苑內的餐廳聽取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公司的代表簡介其經營情況。旁為大埔區議會主席黃碧嬌(右三)、大埔區議會副主席鄭俊平(右五)、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左一)、文物保育專員任浩晨(右一)和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公司執行董事薄安哲(右二)。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到訪大埔區,其間到訪綠匯學苑,並聽取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公司永續生活及農業部主管王麗賢(右)介紹學苑的日常運作。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到訪大埔區,其間參觀綠匯學苑。圖示黃偉綸(右)和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中)聽取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公司永續生活及農業部主管王麗賢(左)介紹學苑的保育和活化工作。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二)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到訪大埔區,與大埔區議會主席黃碧嬌(右二)和當區區議員會面,就地區事務交流意見。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左一)亦有出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