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到訪元朗區(附圖)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到訪元朗區,與當區區議員會面,就地區事務交流意見,並參觀前流浮山警署活化項目。

黃偉綸在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陪同下,首先到元朗區議會,與主席沈豪傑和區議員會面,了解區內的最新發展和需要,並就當區居民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他其後參觀前流浮山警署,聽取文物保育專員任浩晨介紹舊警署的建築特色,了解修復和活化這幢三級歷史建築的計劃詳情。

在第五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下,前流浮山警署會由香港導盲犬協會活化為「前流浮山警署--香港導盲犬學苑」,用以飼養及訓練導盲犬,為視障人士提供服務。部分犬隻會被訓練為治療犬,為有需要人士,如自閉症兒童或有溝通障礙人士提供輔助治療服務。學苑亦會透過展覽、工作坊及導賞,介紹前流浮山警署的歷史及建築特色,以及流浮山養蠔和漁業的發展。

黃偉綸期望透過具創意的活化再用計劃,為舊建築注入新的生命,同時讓市民有機會親身觀賞和使用,提高對保育及活化歷史建築的意識。

發展局在二○○八年推出「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夥拍非牟利機構,保存、活化、善用歷史建築,至今已推出五期共十九個項目。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8分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三)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到訪元朗區議會,與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右四)及當區區議員會面。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右二)亦有出席。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到訪元朗區期間,參觀前流浮山警署活化項目。圖示黃偉綸(左二)聽取文物保育專員任浩晨(右一)介紹前流浮山警署的修復和活化計劃詳情。旁為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中)、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左一)及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右二)。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到訪元朗區期間,參觀前流浮山警署活化項目。圖示黃偉綸(左一)聽取文物保育專員任浩晨(右一)介紹前流浮山警署的修復和活化計劃詳情。旁為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左二)及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右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