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在啟晴邨食水水質記者會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房屋署署長應耀康、水務署署長林天星、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監測及流行病學處主任程卓端醫生和水務署總水務化驗師陳健民今日(七月十三日)就啟晴邨食水水質舉行記者會。以下是陳茂波在記者會上的開場發言全文:

各位傳媒朋友、各位市民:

就啟晴邨食水出現含鉛量超標的問題,我想和大家講一講由上星期六下午記者會後至今的工作進展和情況:

(一)就臨時供水給啟晴邨方面,水務署已完成全部六座臨時供水點的安裝工程,方便居民取水。

(二)今天早上,水務署已與啟晴邨的持牌水喉匠會面,並已準備就同一水喉匠在近期完成的水務工程項目,進行抽水辦及其他跟進工作。稍後水務署署長林天星會向大家講解有關詳情。

(三)我們非常重視今次啟晴邨食水出現含鉛量超標的問題。政府決定成立一個專責小組,由水務署副署長任主席,成員包括房屋署、衞生署和政府化驗所的代表,以及政府以外的學者/專家,就今次事故進行調查,確立其起因,並提出建議以防止日後發生同類事故。有鑑於今午才得悉衞生防護中心就退伍軍人症的化驗結果,我們會將專責小組的組成和調查範圍作出調整,有關名單會於稍後公布。



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