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在啟晴邨食水水質記者會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房屋署署長應耀康、水務署署長林天星、醫院管理局威爾斯親王醫院中毒治療中心顧問醫生王紹明醫生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監測及流行病學處主任程卓端醫生今日(七月十一日)就啟晴邨食水水質舉行記者會。以下是陳茂波在記者會上的開場發言全文:

我們非常重視啟晴邨食水出現含鉛量超標的問題。根據《水務設施條例》的規定,水管工程要由持牌的水喉匠負責施工,並且不可以用含鉛的材料。對於今次啟晴邨出現的水質問題,我已責成水務署徹查並且嚴肅跟進,倘若確定有違規的情況,會採取檢控行動。同時,水務署也會跟進有關的持牌水喉匠最近完成的水務工程。

我們知道今次事件對居民造成很大的不方便,我已叮囑水務署與房屋署緊密合作,為住戶提供適切的幫助,盡力減低對居民造成的不便。今日中午,水務署已在啟晴邨設置兩個臨時供水點,並且正在安排鋪設臨時水管到每一座樓宇的地下,方便居民取水,估計有關工程在兩三日內可以完成。

我們非常重視食水的安全,我亦已責成水務署檢視批核新落成建築物的供水程序,看看有哪些方面可以再加強。



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19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