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出席「建造業安全周2014-零意外授旗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出席「建造業安全周2014-零意外授旗典禮」的致辭全文:

行政長官、李承仕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建造業界的朋友和工友:

早晨!我謹代表發展局及建造業議會多謝大家出席二○一四年的「零意外授旗典禮」。我們非常高興行政長官能夠抽空再次蒞臨我們當中主持這個典禮,為「建造業安全周」揭開序幕。行政長官的到臨,充分反映特區政府對建造業安全的重視和支持,更重要的是為我們建造業界邁向「零意外」的努力打氣。

今年建造業安全周有兩個主題,其中之一是工友健康。我們深信建造業從業員的健康非常重要。因此,我們今年致力推廣工友練習氣功「八段錦」,希望能透過練習這項國粹,提升工友的健康。在此,我要多謝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以及香港職業治療學會,為我們在推廣「八段錦」的工作上提供了非常寶貴的專業意見。而香港職業治療學會的義工隊為我們舉辦了一系列的「八段錦導師」培訓班,一共替我們培訓了約600名導師。這些導師會將所學到的「八段錦」轉授予更多前線工友,以全面推廣工友練習氣功「八段錦」。

此外,將於明天舉行的「建造業安全周」研討會,其中兩個課題是健康生活及運動改善生活質素。希望可以通過相關專家的講解,幫助大家在生活上採取一些簡單的步驟,提升自己的健康。我們期望各位工友都擁有健康體魄,可以享受工作和生活。

最後,再次多謝各位今日參與「零意外授旗典禮」,並衷心祝願各位身心康泰、工作順利、家庭生活美滿幸福!多謝各位!

相關連結:



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55分

圖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