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塞羅那活化海濱雙城發展研討會香港大學舉行(附圖)

「香港-巴塞羅那雙城發展交流:活化海濱雙線並行」研討會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在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舉行,有超過四百多名本地和國際規劃和城市設計界的專業人士出席。研討會的目的是讓兩個城市就活化海濱交流及分享在規劃、城市設計和環保建築各方面的經驗及知識。

是次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巴塞羅那市政府、香港城市設計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和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合辦。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和巴塞羅那市政府副市長Antoni Vives為研討會主持開幕儀式並致歡迎及開幕辭。主講者包括發展局起動九龍東專員李啟榮和巴塞羅那地區城市發展研究院行政總裁Willy Müller。一眾講者除分享他們的經驗和見解外,亦討論了兩地城市發展所遇到的經驗與挑戰。

陳茂波說:「我非常歡迎從巴塞羅那遠道而來的嘉賓和出席的人士,我特別感謝巴塞羅那市政府及巴塞羅那地區城市發展研究院參與是次研討會,分享他們的寶貴意見和經驗。」

他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巴塞羅那市政府於二○一二年就兩地城市發展簽訂合作備忘錄,標誌覑兩地長期合作的開始。

今日的研討會體現了兩地城市在研究規劃及設計議題上的合作越來越多,兩地在海濱發展設計時面對同樣的挑戰,雙方可分享有關知識和具體解決方案。

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香港-巴塞羅那活化海濱雙城發展研討會香港大學舉行 圖片 1 香港-巴塞羅那活化海濱雙城發展研討會香港大學舉行 圖片 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