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在2012-13「人樹共融 綠滿家園」攝影/錄像比賽頒獎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在2012-13「人樹共融 綠滿家園」攝影/錄像比賽頒獎典禮上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得獎者:

大家早晨。我今日很開心來到這裏跟大家見面。今日是元宵佳節,我亦趁這個機會跟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愉快、萬事勝意;學生組的各位同學,學業進步、百尺竿頭。

很高興今日可以出席這個頒獎禮,和大家一起分享各位得獎者的喜悅,我亦藉這個機會,感謝大家參加這個比賽。

這個比賽今年已經是第二屆,今年更引入錄像比賽。我們總共收到740多份參賽作品,水準很高,反應亦非常熱烈,相對去年,數目增加超過一倍。

政府一直致力推廣綠化工作,為市民提供優質的生活環境。在樹木管理工作上,我們重通盤的考慮及以質素為先。我們透過樹木管理、培訓工作人員、制訂指引和推廣良好的作業方式,提升樹木管理的知識。

發展局轄下的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已經運作了兩年多。期間樹木管理辦事處聯同綠化及園境辦事處透過多元化的社區參與活動,在本地培育市民大眾愛護植物和樹木的文化,並鼓勵各位市民積極參與樹木管理的工作。此外,我們亦與區議會、學校及不同的非政府機構合作,加強社區參與監察全港樹木狀況,一方面保障公眾安全,另一方面,如果有樹生病,亦希望可以通過這些監察盡早知道,以作出跟進和治療。

除了舉辦「人樹共融 綠滿家園」攝影/錄像比賽外,樹木管理辦事處亦製作了一個以保護樹木為題的Facebook遊戲,希望透過網上遊戲提高市民,尤其是我們未來主人翁──青少年朋友──對於保護樹木的意識。

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比賽的三個主題:「古樹及石牆樹」、「植物的季節性變化」及「公園和休憩用地」,讓大家能夠一同欣賞我們身邊美麗的綠化景緻,在繁忙的工作中,也有機會停下來,欣賞一下香港美好的休憩空間,並且提高大家保護樹木的意識。

最後,我再次衷心祝賀各位得獎者。剛才我參觀了大家的作品,作品的水準很高。希望大家明年再接再厲,繼續參加這個比賽,和我們一起努力,為香港創造一個更加清新怡人、景致更加優美的環境。

多謝大家。



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08分

圖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