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以下為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九日)出席2011英語演講比賽頒獎典禮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昨日特首已說過,問責官員的工作壓力都相當大,很多市民對問責官員有很多批評,令他們工作遇到很大壓力,你怎樣看?

發展局局長:作為問責官員,及其他公務員同事,面對今日的社會,我們有很大壓力。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全體公職同事,都本着服務市民的心。我亦想藉此機會祝願劉太早日康復,我和Rita共事了三十年,曾經有兩次機會我們直接交替,我去接替她的位置,然後她又接替我的位置。最初她入院做完手術,我亦有跟她通電話,當時我熱切期盼她能夠早日康復,返回工作崗位,但她昨日做了這個決定,我亦是很支持的,因為我覺得身體是最重要的,以及一定要放多些時間與家人相聚。但我相信以Rita樂觀積極的性格,她的康復過程應會很順利,我亦很希望早日與她一起飲茶吃飯。

記者:你自己身體狀況如何?你覺得高官的身體狀況是否有需要公開予市民知道?

發展局局長:我覺得要看個人意願,當然如果因為病影響我們不能做自己的工作,不論休假長與短,都有需要向社會交代。但有關自己的病情或怎樣康復,這很視乎個人的考慮,我相信社會是明白的。我自己和其他同事一樣,均有定期驗身,大致上健康狀況都是良好的。但如行政長官所說,希望市民、社會給予我們更大支持,及諒解我們的工作量及壓力是相當大。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