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就二○一九年十月至十二月賣地計劃會見傳媒開場發言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就二○一九年十月至十二月賣地計劃會見傳媒的開場發言:
 
各位傳媒朋友,大家好。今日很高興有機會向大家介紹二○一九/二○財政年度第三季度,即今年十月至十二月賣地計劃詳情。
 
在第三季度,政府會以招標方式出售兩幅分別位於大坑及屯門的住宅用地,合共可興建約980個單位。
 
此外,港鐵公司計劃就日出康城第十二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標,預計可提供約2 000個單位。
 
再計及來自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的供應,第三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估計合共可提供約3 080個單位。
 
回顧本財政年度首兩個季度,私人房屋土地供應可供興建的單位數量約6 150個。
 
換言之,總結二○一九/二○年度的首三個季度,來自不同來源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預計合共可提供約9 230個單位,佔全年13 500個單位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目標,大約百分之六十八。
 
商業用地方面,政府在二○一九/二○年度的首半年售出一幅毗連啟德體育園的商業及酒店用地,並現正就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西九龍總站上蓋的商業用地進行招標。該兩幅用地預計合共可提供約326 000平方米的樓面面積。儘管第三季度的賣地計劃中並沒有新的商業用地,但是政府會繼續密切注意市場的情況,並適時推售商業用地,以滿足市場的需求。
 
未來,政府會繼續全力以赴,以多管齊下的方式增加整體土地供應,我們會維持持續及穩定的土地供應,以回應市民對房屋、經濟和社會發展方面的需求。

謝謝大家。

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8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