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到訪油尖旺區(附圖)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十二月十一日)下午到訪油尖旺區,參觀太子道西/園藝街保育活化項目,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

黃偉綸在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和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陪同下,聽取市建局規劃及設計總經理麥中傑介紹保育及活化十幢太子道西/園藝街戰前騎樓式唐樓的情況,了解項目的歷史背景及進展。

該十幢位於花墟的唐樓建於一九三○年代,採用當時西方流行的裝飾藝術風格,為全港現存最長相連的戰前「騎樓」建築群之一。市建局將樓宇保留下來,進行的工程只限於翻新及修復。現時工程已完竣,有關單位亦已全部租出,地下鋪位主要售賣鮮花及園藝用品,上層單位則用作商業及文化用途。其中一幢唐樓翻新後交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管理及營運,活化成社企生活平台,推動社區藝術文化活動,以及為長者舉辦興趣班等。

黃偉綸聽取麥中傑講述唐樓內外主要保育的建築特色,包括建築群的立面、原裝地磚、樓梯和氣窗等。他亦探訪社企租戶,了解他們的經營情況。

黃偉綸說:「在市區更新規劃過程中,能夠保留當區地方色彩及歷史文化特色,是重要的一環。花墟戰前唐樓群在保育及活化後,保留了樓宇的建築風格,同時配合花墟自上世紀開始作為花卉及園藝業集中地的角色,融合新與舊的元素,延續社區特色,並注入活力。」

黃偉綸其後與油尖旺區議員會面,聆聽他們對政府工作的意見及建議,並就地區事務交流意見。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2分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訪油尖旺區,參觀太子道西╱園藝街保育活化項目。圖示黃偉綸(右一)和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右二)與租用經修復及活化後唐樓單位的社企負責人傾談。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訪油尖旺區,參觀太子道西╱園藝街保育活化項目。在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右一)和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左一)的陪同下,黃偉綸(右二)聽取市建局規劃及設計總經理麥中傑(左二)介紹唐樓內其中主要保育的建築特色之一──樓梯。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訪油尖旺區,參觀太子道西╱園藝街保育活化項目。圖示黃偉綸(右)聽取市區重建局規劃及設計總經理麥中傑(左)介紹唐樓內主要保育的建築特色之一──梯間的氣窗。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訪油尖旺區,參觀太子道西╱園藝街保育活化項目。圖示黃偉綸(右一)與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右二)參觀保留了唐樓原裝地磚和門的藝廊。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二)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訪油尖旺區,與油尖旺區議員會面。旁為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右三)和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右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