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致力締造更宜居的香港(附圖)

香港未來的城市設計師與政府官員分別在九月十八日及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聚首一堂,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通過設計提升宜居性」計劃下的展覽,就設計和政策事宜交換意見,以期為香港締造更美好的居住環境。
 
該計劃由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推動,旨在提供平台讓學術界、政府和專業人士交流設計和政策方面的知識。
 
發展局發言人說:「發展局一直致力通過各種措施提升宜居度,讓香港成為一個更適合居住、可持續和共融的地方。我們鼓勵不同持份者積極參與,改善公共空間和設施的質量。」
 
是次計劃共有六所本地及海外的高等教育院校參與,分別為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珠海學院、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和西澳大學。
 
透過展板及模型展示學生的作品,展覽探討與城市環境相關的政策議題,讓觀眾了解有志成為城市設計師、建築師及園境師的學生締造香港成為更宜居城市的意念,同時讓政府官員及參與學生就其設計項目進行討論,交流心得。
 
出席互動環節包括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規劃署署長李啟榮、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林錦平、參與展覽的高等教育院校教授、學者和學生代表。
 
展覽的內容將於展覽結束後上載至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網站。
 

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08分

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舉辦在「通過設計提升宜居性」計劃下的展覽。圖示參展的學生向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中)和發展局副秘
書長(工務)林錦平(左二)介紹他的作品意念。旁為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主管葛文琪(左一)。  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舉辦在「通過設計提升宜居性」計劃下的展覽。圖示參展的學生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向規劃署署長李啟榮(左二)、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林錦平(右二)簡介其作品的創作意念。旁為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主管葛文琪(右一)。  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舉辦在「通過設計提升宜居性」計劃下的展覽。圖示規劃署署長李啟榮(中排右八)、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林錦平(中排右七)和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主管葛文琪(中排右六)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展覽上與一眾參加者合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