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成員任命

行政長官委任「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專責小組)的二十二名非官方成員及八名官方成員,任期由二○一七年九月一日至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為期一年半。成員名單將於九月一日刊登憲報。

黃遠輝及黃澤恩博士將分別出任專責小組的主席和副主席。

發展局發言人說:「提供穩定及可持續的土地供應以應付香港不同的發展需要,是政府的施政重點。正如行政長官的競選政綱表示,專責小組將以全面、宏觀的態度去檢視土地供應的來源。具體而言,建基於政府多管齊下的土地供應策略,專責小組將會檢視和評估其他土地供應選項並開展公眾參與活動,以推動公眾就不同選項的利弊和相對優次進行討論。專責小組的最終目標是建立社會共識,並擬訂概括綱領,就優化整體土地供應策略及不同土地供應選項的優次提出建議,供政府進一步考慮。」

發言人補充說:「專責小組的成員來自不同專業界別,包括規劃、工程、建築、測量及環境,以及學術界、智庫、社會服務、房屋發展及地區行政的代表。憑藉他們的豐富經驗及專業知識,我們有信心專責小組定能提出具建設性的建議,並有效與公眾就不同選項進行理性及客觀的討論。」

專責小組將於九月六日舉行第一次會議。專責小組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黃遠輝
 
副主席
---
黃澤恩博士
 
非官方成員
-----
鄒廣榮教授
張學明
馮成章
何喜華
許虹
林健枝教授
劉振江
梁焯輝教授
雷鼎鳴教授
麥凱薔博士
吳祖南博士
吳永順
彭一邦博士
曾鈺成
韋志成
黃傑龍
王坤
黃元山
胡定旭教授
余偉業
 
官方成員
----
發展局局長或其代表
環境局局長或其代表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或其代表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或其代表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或其代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或其代表
地政總署署長或其代表
規劃署署長或其代表
 
秘書
--
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規劃及地政)

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38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