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古物諮詢委員會主席及委員

政府今日(一月十三日)宣布,行政長官再度委任林筱魯為古物諮詢委員會(委員會)主席。

行政長官同時再度委任十四位現任委員,以及委任八位新成員:程美寶教授、趙雨樂教授、劉文邦、羅健中、李炳權、梁鵬程、蘇彰德和游子安教授。

上述委任按《古物及古蹟條例》(第53章)第十七(一)條的規定作出,任期於二○一七年一月一日生效,為期兩年。有關委任已於今日刊登憲報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對委任表示歡迎。

他說:「委員會是政府推動文物保育工作的重要夥伴,在過去幾年,委員會就歷史建築的評級和相關的保育方案提供很多有建設性的意見;委員會並於二○一四年十二月完成檢討保育歷史建築的政策,為未來的政策方向提供寶貴的建議,貢獻良多。」

「新一屆委員會的成員來自不同的界別和專業,我有信心新的成員組合會為委員會的工作帶來創新意念,並期待與各成員合作。」

陳茂波亦感謝八名已離任的委員的盡心服務和貢獻。

委員會是根據《古物及古蹟條例》規定成立的法定組織,就古物古蹟事宜向古物事務監督提供建議。新一屆委員會合共有二十三名委員(包括主席),均以個人身分獲委任。

以下為二○一七年一月一日起生效的委員會成員名單:

主席
--
林筱魯

委員
--
陳捷貴
陳家駒
程美寶教授
趙麗霞教授
趙雨樂教授
劉文邦
羅健中
李炳權
梁鵬程
廖宜康
林清培
雷慧靈博士
吳彩玉
盛慕嫻
蘇彰德
鄧淑明博士
鄧淑德
謝淑瑩
黃比
王紹恆
黃慧怡博士
游子安教授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