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出席「2016甬港經濟合作論壇」(附圖)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二日)與香港代表團出席在寧波舉行的「2016甬港經濟合作論壇」,今年論壇的主題是「開放共享 合作共贏」,聚焦寧波、台州、舟山、香港、澳門五城如何攜手絲路同行共贏,特別是在國家實施「一帶一路」倡議和長江經濟帶戰略,以及要求建設寧波台州舟山都市圈所帶來的機遇。

甬港經濟合作論壇由寧波市人民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旨在促進兩地貿易和經濟合作,自二○○二年起在寧波和香港每年交替舉辦。

陳茂波在論壇開幕禮致辭,回顧了寧波和香港多年來在經濟、貿易和人文方面的合作,並扼述特區政府在配合「一帶一路」方面的工作,包括成立一帶一路辦公室、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組織商界和專業人士訪問沿線國家推廣服務和開創商機、貿易發展局的「一帶一路」專題網站、高峰論壇以及人文交流方面的活動;他又介紹香港在金融、保險、航運、高增值物流服務、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會計、建築、設計和工程管理以至其他專業服務方面的優勢。

行程中,陳茂波與寧波市市委書記兼代市長唐一軍、寧波市市委副書記兼寧波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勇、寧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劍侯和王仁洲及住房及城鄕建設廳官員會面,並到訪寧波市規劃局,與局長王麗萍就兩地在保護文物和歷史建築工作方面交流經驗,並參觀了天一閣博物館。

陳茂波將於明日(十一月三日)上午返港。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左)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寧波出席「2016甬港經濟合作論壇」,並在論壇前與寧波市委書記兼代市長唐一軍(右)會面。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左二)今日(十一月二日)與寧波市規劃局局長王麗萍(右一)會面,就甬港兩地的規劃及文物保育交流意見和經驗。  

相關連結:

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38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