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安全周2016」推廣建築設計安全(附圖)

「建造業安全周2016」今日(五月二十五日)起至五月二十七日舉行,主題為「建築設計安全」,活動包括建造業安全研討會、參觀安全表現優秀的工地和「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

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陳志明在主持開幕典禮時表示,今年活動旨在鼓勵業界預先有系統地評估項目在不同階段的施工風險,並制定相應緩減風險的措施。為提升業界對這方面的認識,今日舉行的研討會特別邀請了兩位來自英國及一位本地的專家分享有關心得。

他說:「我們今年稍後亦將推出『卓越臨時工程大獎』比賽,鼓勵業界透過分享有關臨時工程設計的寶貴經驗,提升大家在這方面的安全表現。」

一同主禮的建造業議會建造安全專責委員會主席馮宜萱表示,最近建造業議會向業界進行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大多認同「建造業安全周」有助推廣安全文化和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識,反映業界十分歡迎有關活動。

她表示,去年推出的「建造業安全錦囊」智能手機應用程式獲得業界廣泛支持。為回應用家的意見,程式今年新增多項功能,包括增設可錄音和拍照的安全筆記、維修保養工程資訊站及自訂天氣提示。

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自二○一二年起合辦「建造業安全周」,推廣「地盤零意外,關懷建未來」的信息。活動獲得多個專業團體、機構、商會和工會的支持,詳情載於網頁(www.safetyweek.hk)。



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5分

「建造業安全周2016」推廣建築設計安全 圖片 1 「建造業安全周2016」推廣建築設計安全 圖片 2 「建造業安全周2016」推廣建築設計安全 圖片 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