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出席「建造業安全周2015開幕典禮暨氣功八段錦演練比賽」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出席「建造業安全周2015開幕典禮暨氣功八段錦演練比賽」的致辭全文:

李承仕主席(建造業議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建造業界的好朋友、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工友:

早晨!我今日謹代表發展局及建造業議會歡迎大家出席今早的建造業安全周2015開幕典禮暨氣功八段錦演練決賽。不經不覺,今年經已是發展局及建造業議會連續第四年合辦「建造業安全周」,今年的主題是鞏固和深化過去數年我們所合力倡導的建造業安全措施和目標。

政府在建造業安全方面已經在相當長的一段日子下工夫。過往,我們花的時間和精神主要是在硬件方面,例如提供保障工友安全和健康的設備、建立地盤安全制度等。經過多年的努力,已有一定的成效。時至今日,我們認為在建造業安全方面的工作不應只停留在硬件方面,不應只覑眼於防止受傷和預防職業病的層面,而是需要多些關注工友們的內心世界,務求令工友有正確的心態,自然而然地向一切不安全的行為說「不」。因此,我們希望能夠協助工友從日常生活方面入手,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提升個人身體健康狀況,讓工友在工作之餘,也懂得保養好自己的身體。

去年,我們將氣功「八段錦」引入工地,鼓勵工友練習,鍛鍊健康的體魄,獲得建造業界和工友的積極回應。事實上,氣功「八段錦」已成為很多工地的早操內容之一。今年,為了鼓勵更多工地採納氣功「八段錦」為早操內容及提升工友練功的水平,我們特別舉辦「八段錦」演練比賽,並以決賽為本屆「建造業安全周」揭開序幕。

參加氣功「八段錦」演練比賽的氣氛非常熱烈,共有超過二十支隊伍報名參加。我們非常高興邀請到香港職業治療學會的氣功導師負責為初賽擔任評審。經過初選後,有八支隊伍成功進身今日的決賽。他們正在金紫荊廣場排列好陣式,蓄勢待發,準備進行決賽。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國家體育總局的專家老師擔任今次決賽的評判。

我預祝各位參加演練決賽的健兒今日有出色的表現,並衷心感謝各位參與今日的開幕典禮。恭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多謝大家。

相關連結:



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14分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建造業安全周2015開幕典禮暨氣功八段錦演練比賽」,並在典禮上致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