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就二○一四年七月至九月賣地計劃會見傳媒的開場發言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六月三十日)就二○一四年七月至九月賣地計劃會見傳媒的開場發言:

各位傳媒朋友,今天我向大家介紹二○一四至一五年度第二季度(即二○一四年七月至九月)政府的賣地計劃。

本財政年度第二季度,政府準備推出四幅住宅用地,合共可供興建約2,100個單位。這四幅住宅用地,分別位於鯉魚門、粉嶺、屯門和白石角。除了該四幅用地之外,我們同時亦會以招標方式推出一幅位於東涌的酒店用地。

為了更好地確保住宅單位的供應數量,除了白石角用地,其餘三幅位於屯門、粉嶺和鯉魚門的用地會加入限制,限制每幅土地最低限度興建的單位數量,該三幅土地合共可供興建約1,300個單位。

白石角用地早前曾經招標但不成功,今次我們再把它納入本年度賣地計劃,並於下一季度進行招標。

除了政府賣地計劃,港鐵公司(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正準備在同一季度,就大圍站項目重新招標,這個項目可提供約2,900個單位。換句話說,本財政年度第二季度政府賣地加上港鐵住宅項目招標,合共可供興建約5,000個住宅單位。

在二○一四至一五年度首季度,政府推售六幅土地,提供約1,500個單位;同時,市建局(市區重建局)的觀塘市中心項目(第二及第三發展區)招標,提供約1,700個單位,合共可提供約3,200個單位。換句話說,將本財政年度首季加上第二季,政府賣地加上港鐵公司項目招標,以及市建局項目招標,合共可供興建約8,200個私人住宅單位。

另外,港鐵公司準備於本財政年度稍後時間,為日出康城項目繼續進行招標。

最後,就酒店用地方面,我們會推出一幅位於東涌的酒店用地,可供興建約1,100個酒店房間。

我們會繼續緊密留意市場的情況,持續和穩定地向市場供應土地,以確保住宅物業市場可以健康發展。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開場發言的英文部分。)

 

相關連結 : 


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