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慳水十公升」運動正式啟動(附圖)

水務署今年節約用水的重點推廣活動--「齊來慳水十公升」今日(五月十七日)正式啟動,鼓勵市民建立良好的節水習慣。

參與活動的方法非常簡單,市民只需登入「齊來慳水十公升-聯合宣言」網頁(www.wsd.gov.hk/save10litres)簽署「承諾宣言」,並根據網頁上的「慳水」貼士,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節約用水。參與的住宅用戶(以每戶計)可獲贈一對節流器,以作鼓勵,派完即止。

為響應「世界善用食水日」,活動已於今年三月二十二日展開。到目前為止,水務署收到超過八萬份索取節流器的申請;由於反應熱烈,申請名額已由最初的三萬增加至十二萬。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在啟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要達致節約用水的目標,單靠政府的力量並不足夠,大眾的支持和實踐才是成功的關鍵。他呼籲市民參與計劃,一起建立珍惜用水的文化。

水務署署長林天星在典禮上說,在六、七十年代,香港市民非常珍惜用水,而節約用水是當時的生活習慣。他希望藉覑「齊來慳水十公升」運動,培養市民良好的慳水習慣,為香港成為節水型城市打好基礎,為保障水資源的持續供應作出貢獻。

另外,水務署正計劃與房屋署合作,為大約二萬五千戶公屋用戶安裝節流器。而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水諮會)亦計劃聯同其他團體,進行一項先導計劃,為一些私人屋苑用戶安裝節流器。

此外,水務署會在政府建築物和學校安裝節流器,又會諮詢餐飲業、酒店業和洗衣業等不同行業,以制訂行業節約用水指引。

水務署最近推出了流動應用程式的優化版,市民可透過流動應用程式中的超連結前往「齊來慳水十公升」網站,登記參加。另外,流動應用程式用戶可透過智能手機,第一時間掌握水務署暫停供水資訊和臨時供水措施,方便就突發的水務事故作出適當安排。

出席今日啟動典禮的其他官員和嘉賓包括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和水諮會主席陳漢輝博士。

有關「齊來慳水十公升」運動詳情,請瀏覽運動網頁或致電水務署客戶服務熱線2824 5000查詢。

相關連結:



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6分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前排左七)、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前排左六)和水務署署長林天星(前排左八)今日(五月十七日)主持「齊來慳水十公升」運動啟動典禮,並與眾嘉賓一同宣誓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節約用水。 陳茂波在典禮上呼籲市民參與「齊來慳水十公升」運動,一起建立珍惜用水的文化。 陳茂波(右一)示範安裝水龍頭節流器。 林天星(左)和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漢輝博士示範如何使用水務署流動應用程式查閱暫停供水資訊。 陳茂波(右二)、韋志成(右一)、林天星(右三)與一眾嘉賓參觀「齊來慳水十公升」展覽攤位。 水龍頭節流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