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委出

行政長官辦公室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公布,聘任委員會委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一名副局長及兩名政治助理。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向聘任委員會推薦劉江華為他的副局長,並獲聘任委員會通過。劉江華將於明日(十二月二十一日)上任。

另外,發展局局長及環境局局長分別向聘任委員會推薦何建宗及區詠芷為他們的政治助理,並獲聘任委員會通過。兩人將分別在十二月二十七日及一月十四日就任。

政府會在適當時候另行公布餘下政策局的副局長和政治助理。

新委任的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履歷如下:

劉江華
───

劉江華現年五十五歲,持有英國愛薩特大學社會學學士和香港城市理工學院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碩士。他剛辭任民建聯副主席及沙田區議員職務。劉江華的從政生涯自一九八五年當選成為沙田區議員起,他連任至二○○三年,並於二○一一年再次當選成為沙田區議員,服務地區近二十年。

劉江華由一九九七年至二○一二年擔任立法會議員、由二○○八年至二○一二年擔任行政會議成員,累積了長期的的從政經驗。

何建宗
───

何建宗現年四十歲,持有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倫敦經濟及政治學院環境評估碩士和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在加入政府前,他於香港大學傳訊及公共事務處任職高級經理五年,負責校園發展項目的傳訊及公眾諮詢工作。此前他曾於中央政策組及環保團體地球之友任職。他積極參與非政府組織工作,曾擔任三十會理事及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理事,並經常於報章發表有關環境保育與發展的文章。

公職方面,他曾任古物諮詢委員會委員、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策略工作小組增選委員。

區詠芷
───

區詠芷現年三十六歲。獲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研究社會科學學士和環境及公共生管理理學碩士。

她曾服務於亞洲電視,負責資訊節目。其後於二○○五年至二○一二年,加入環保組織香港地球之友,專責廢物管理政策研究及推廣工作。

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