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灣商貿區行人環境改善—可行性研究」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展開(附圖)

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展開「九龍灣商貿區行人環境改善—可行性研究」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歡迎市民於為期兩個月的公眾參與活動中,就建議的路面改善方案提出意見。

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於今年六月完成,所收集的意見顯示公眾普遍支持研究的目標與策略,透過改善行人環境及交通狀況,把九龍灣商貿區營造為一個擁有優良步行環境的核心商業區。

研究建議透過「編織」的手法,改善九龍灣商貿區與啟德發展區海濱地帶及周邊其他區域之間的行人連繫及暢達度,塑造出一個能讓市民寫意蹓躂及悠閒消遣的步行環境,把生活、工作和娛樂「編織」起來。

在第二階段的公眾參與活動,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提出一個整體的環境改善框架,就區內三個重點範圍及十七個獨立位置提出了不同的路面改善方案。辦事處將仔細考慮市民在公眾參與活動中提出的意見,並致力尋找機會於研究完成前逐步推行這些方案。辦事處將於二○一四年第二季開展第三階段公眾參與活動,介紹其他中、長期方案。

一連串的公眾參與活動將由今日起至明年一月十日期間舉行,當中包括十一月三十日的公眾工作坊,以及諮詢不同的專業學會和有關團體。建議的改善方案及活動詳情載於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網頁(www.ekeo.gov.hk/kbba-pedestrian)。公眾可透過網頁、電郵(kbba-pedestrian@devb.gov.hk)及電話(3922 9870)於二○一四年一月十日前提交意見。



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九龍灣商貿區行人環境改善—可行性研究」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展開 圖片 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