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就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計劃與地區人士和團體會面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發展局局長:各位,自七月四日公布了新界東北新發展區、古洞北和粉嶺北的修訂方案之後,發展局展開了一連串解說和介紹活動,並和不同的持份者展開對話。繼七月十九日在北區區議會介紹這個計劃之後,這次已是我們第三次來到這裏和受影響的各個持份者,包括一些廠戶、商戶、農民、農業團體、地區人士和不同的關注組會面,向他們解釋清楚這個計劃的內容,就他們關心的問題和政府政策作出說明,也聆聽了他們的意見。

剛才我和古洞村的代表進行對話,接下來我們另有一個會議,和其他不同的持份者,包括粉嶺北農村和居民聯席、打鼓嶺/坪輋保家園聯盟,以及其他團體進行對話和溝通。

對於受影響的人士,當規劃署的同事進行規劃時,已盡可能減少對他們的影響。我希望大家明白新界東北新發展區如此龐大的規劃,是香港中、長期的主要土地來源,日後計劃落成之後約有六萬多個單位,其中六成是公營房屋,包括居屋。新增人口約有十多萬人,新增的就業機會約有三萬多個。在這個規模的發展之下,亦考慮到新發展區必須以交通基建作為其中一個主要的布局考慮。因此無可避免,一些現時居住在這裏的居民會受到影響。

粉嶺北和古洞北兩個地方加起來,根據我們的初步掌握,受影響的人數約一千人。我們會繼續和他們對話,做好說明和解釋的工作,亦會繼續虛心聆聽他們的關注,在公帑運用得宜的前提之下,我們會盡可能考慮,也會盡量提供協助。

(待續)


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42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