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古蹟周遊樂」將於九月展開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將於九月至十月期間再度舉辦「古蹟周遊樂」,開放多座學校歷史建築予公眾參觀,展示香港豐富的文物資源。

「古蹟周遊樂」自二○一一年首辦至今,一直廣受市民大眾歡迎。本年度的「古蹟周遊樂」以法定古蹟及已獲評級的學校及書室為主題,介紹十七所學校及十三所書室給公眾參觀。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六日)表示:「香港很多歷史悠久的學校和書室均保存得宜。當中既有饒富殖民地色彩的西式學院,亦有保留中式建築風格的傳統書室。『2013古蹟周遊樂』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公眾近距離欣賞及了解這些珍貴的歷史建築。」

「2013古蹟周遊樂」將於九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期間舉行,歡迎公眾於特定開放時間內參觀這些歷史建築。除「芳園書室」外,所有參與活動的書室及學校均可免費入場。部分書室及學校更設有免費導賞團,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2013古蹟周遊樂」同時設有蓋印活動,參觀者可於參與活動的書室及學校內收集設計獨特的歷史建築蓋印,以作留念。

為配合活動的展開,當局亦將於九月九日至十五日假金鐘太古廣場舉辦相片展覽,展出參與活動的歷史建築相片。

活動期間,更會於參與活動的歷史建築免費派發「2013古蹟周遊樂」小冊子。公眾亦可於尖沙咀香港文物探知館、中區茶具文物館、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及赤躹角香港國際機場取得相關小冊子。

有關「2013古蹟周遊樂」的詳細資訊,請瀏覽文物保育網站(www.heritage.gov.hk)或致電2848 6230查詢。

「2013古蹟周遊樂」是「家是香港」運動的活動之一,並得古物古蹟辦事處及香港機場管理局鼎力支持。

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