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發展計劃打造綠色道路網絡

啟德發展計劃致力構建一個朝氣蓬勃的優質社區,其中道路網絡特意以綠色設計為主軸,令道路設施不單是方便市民連繫的工具,而且能為市區增添清新優美的寫意空間。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今日(八月九日)主持土木工程拓展署舉辦的「啟德發展計劃─啟德機場北面停機坪第一期基礎設施社區種植日」時說:「啟德發展計劃以可持續發展作為規劃方針,區內將廣泛栽種富特色的樹木,以營造連綿的綠色道路網絡,為市民提供舒適的自然環境。」

他表示,位於北停機坪區內的主幹道,兩旁將滿種高大挺拔的秋楓樹,締造林蔭大道的優美景致。區內大型的美化市容地帶將栽種綻放不同時花的樹木,透過充滿生氣的景觀設計,帶出季節性轉變的視覺趣味。此外,根據公共創意研究的建議,北停機坪區內一系列的新建街道特別以「沐」字為首命名,其靈感來自活化後的啟德河和以「樹木」為主題的概念。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韓志強在儀式上表示,署方在二○○九年展開啟德發展區北停機坪的第一期基礎設施建造工程,以支援區內的公共房屋等早期落成的項目。工程現已大致完成,其中包括種植逾158 000棵樹木和灌木以美化環境,建造新道路和行人天橋、優化現有道路和行人隧道,以及興建公用設施。

韋志成和韓志強感謝區議員和部門同事對計劃的支持,並向參與種植活動的聖公會靜山小學的老師和同學表示謝意。

今日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九龍城區議會主席劉偉榮、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和觀塘區議會副主席蘇麗珍。

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7分

啟德發展計劃打造綠色道路網絡 圖片 1 啟德發展計劃打造綠色道路網絡 圖片 2 啟德發展計劃打造綠色道路網絡 圖片 3 啟德發展計劃打造綠色道路網絡 圖片 4 啟德發展計劃打造綠色道路網絡 圖片 5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