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出席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後與傳媒談話內容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出席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發展局局長:各位,今日是我們第四天到來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就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舉辦的公聽會,聽取市民和各持份者對發展計劃的意見。很多謝這四天以來有很多市民到來,我們會將意見好好整理,加以考慮。

新界東北新發展區是香港中期一個很重要的土地和房屋的供應來源,當中牽涉六萬零七百個住宅單位,其中三萬六千六百個是資助房屋,包括出租公屋和居者有其屋,亦會提供就業機會和一些適切的社區設施。我們明白持份者對於這個計劃有些關注和擔憂的地方,接下來我的同事會主動接觸他們,做好解釋和說明的工作,並且在符合公帑運用得宜的前提之下,我們會全力提供協助。

記者:局長,曾鈺成表示任何事情也應該攤開來說,當政府官員也應該「食得鹹魚抵得渴」,你如何看待你的家族私隱和公眾權益?你會如何衡量和把哪一項放先?

發展局局長:在過去這一段日子,我已經盡我的能力回應大家的提問。儘管我的表達可能比較「論盡」,但就大家的提問我已經盡我的能力回應了。

記者:雖然你在規則上沒有犯錯,但在整件事中,很多人都對你的處理手法有意見,你是否覺得自己在政治上犯錯,會不會就這件事向市民道歉?

發展局局長:好多謝大家提的意見。我同意在處理上,我可以做得好些,在這方面,我會檢討。

記者:其他同僚會否覺得你好像「佗衰」了整個政府,令他們施政都有影響?

發展局局長:我沒有聽到有這樣的看法。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6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