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出席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後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三十日)出席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發展局局長:各位,我明白市民對問責官員是否存在利益衝突的問題有很高的要求和期望,我會繼續嚴格遵守政治委任官員的守則和行政會議守則的規定和申報制度,並且會加倍警惕。

新界東北新發展區是香港重要的中期土地及房屋供應來源,提供六萬多個住屋單位,亦提供就業機會和適切的社區設施。我和我的團隊會繼續全心、全意、全力做好解釋和說明的工作,會接觸受影響的居民和務農人士,在公帑運用得宜的前提之下,提供所需的協助。

記者:你備受質疑,民望亦下跌,你是否認同一些議員所說的,你作為發展局局長現時已經很難推動一些具爭議的政策?會否覺得自己沒有公信力?

發展局局長:各位,就古洞農地的問題,第一,我從來沒有在這塊農地上有權益;第二,相信大家亦看到我太太昨日在報章上刊登了聲明,其中有幾點。第一點是她透過Orient Express在該農地的權益,於去年十月十日已經賣掉。相關的買賣合約和轉讓文書,均於早前向傳媒公開。買賣的代價,亦已經銀行收妥。由去年十月十日賣掉這些權益之後,她和我的子女以及我在這農地上是絕對沒有權益的。我之前亦沒有。

記者﹕局長,許嘉麟的資金來源來自哪裏?是否由你們借出?假如屬實,那是否左手交右手?

發展局局長:他是曾經破產。他的資金來源,是他的私隱,恕我不可以在這裏代他回答你。不過相關買賣的代價已於去年十月十日、今年二月七日和今年六月十三日已全數收妥。

記者﹕局長你覺得現在的做法是否辜負公眾的期望和令同事承受不必要的壓力?

發展局局長:發展局的同事有很多都十分支持我的工作,很樂意和我一起全心全意做好發展局的工作。多謝大家。


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7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