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樹名木冊》新增12棵古樹名木

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樹木辦)今日(七月二十二日)表示,自二○一二年八月至今,共有12棵古樹名木登上《古樹名木冊》,進一步加強保護香港古老、大型及珍稀的樹木。

該12棵古樹名木的詳細資料,請參閱附件A。

政府為保護重要的樹木資源,自二○○四年成立《古樹名木冊》,登記大型樹木、珍貴或稀有品種、古樹、樹形出眾及/或具有文化、歷史或重要紀念意義的樹木,並定期更新資料。

樹木辦聯同樹木管理部門以及專業和環保團體不時提名新增古樹名木,並繼續協力保育香港珍貴的自然遺產。

樹木辦亦與樹木管理部門合作,探索切實可行的方法以改善古樹名木的生長環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已為彌敦道柏麗購物大道旁的花床、黃大仙睦鄰街遊樂場榕樹(OVT LCSD WTS/8)(附件B1)和銅鑼灣皇龍道(OVT LCSD E/16)(附件B2)種植地進行擴闊工程。

有關各古樹名木的圖片和詳細資料,請參考附件或瀏覽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古樹名木冊》網頁(ovt.lcsd.gov.hk/ovt/index.jsp?lang=b5)。

附件:


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1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