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七月十九日)出席北區區議會會議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發展局局長:新界東北新發展區方案公布之後,我們出席了立法會會議,並向各持份者解釋和說明。另一方面,我們透過記者招待會向傳媒朋友和社會解釋方案,今日到北區區議會聽取區議員的意見。接着我們會主動聯絡當區,我自己會和同事到當區與居民見面和接觸。

記者:有村民說六十萬元的特惠補償金不夠,建議提高至一百至二百萬元,你覺得這個數字合理嗎?會否考慮提高特惠補償金?

發展局局長:我們將特惠補償金定為六十萬元,是參考了先前高鐵和蓮塘/香園圍計劃的水平,我們認為這個水平是合適的。

記者:即是會不會考慮提高?

發展局局長:我們覺得現時提出的水平是合適的。

記者:是否大家都同意這個賠償金額?有沒有和區議員討論過?

發展局局長:區議員們曾就賠償額提出了不同的訴求。我剛才已解釋,我們定這個賠償額時,是參考了先前的方案。多謝大家。


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4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