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躍啟德」比賽公眾參與活動展開

「飛躍啟德」城市規劃及設計概念國際比賽的公眾參與活動今日(六月二十日)展開,市民可於兩個月的公眾參與活動期內,就比賽的城市規劃及設計要求提出意見。

發展局起動九龍東專員李啟榮今日在簡報會上介紹「飛躍啟德」的背景和比賽安排。比賽將於二○一三年年底前展開,歡迎世界各地包括本港的規劃師、建築師、工程師、園境師及測量師等專業人士參與。

行政長官於二○一三年的《施政報告》中,建議在啟德發展區前機場跑道末端建立城中樂園--「飛躍啟德」,利用啟德獨特的航空、航海及運輸背景,發展為一個「寓教於樂」,即教育及娛樂休閒兼備的園地,讓廣大市民享用。

為追求有創意及卓越的設計和構思,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會根據已批核的啟德分區計劃大綱圖,籌備一個國際級的概念設計比賽,令「飛躍啟德」成為首屈一指的世界級景點,並與起動九龍東的政策措施發揮協同效應,促進九龍東的轉型,推動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

李啟榮說:「『飛躍啟德』主要由三大元素組成,分別是啟德發展區的啟德跑道末端、觀塘海濱行動區和兩者之間的水體,即觀塘避風塘,面積接近八十公頃。我們相信『飛躍啟德』有極大潛力發展為區內矚目的景點之一,我們非常期待透過這項國際比賽獲得充滿創意及創新的建議。」

一連串的公眾參與活動由今日起至八月十九日止,當中包括於七月二十七日舉行的公眾諮詢會。市民可透過電郵(general@kaitakfantasy.hk)、傳真(3904 1161)或郵寄(地址:觀塘海濱道122號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提供意見。

李啟榮亦於簡報會上介紹起動九龍東概念總綱計劃最新的3.0版本。自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於二○一二年六月成立以來,辦事處透過舉辦公眾參與活動不斷吸納公眾意見,並根據起動九龍東各項工作的進展,不斷完善概念總綱計劃。概念總綱計劃3.0版本提出在九龍東的轉型過程中,有四個方面充滿新機遇,分別為飛躍啟德、創意文化藝術、綠色建築及工業文化傳承。

李啟榮亦宣布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的網站加設綠色建築地圖,標示九龍東區內的綠色建築及綠色景點,以推動九龍東成為一個擁有低碳環保建築的綠色社區。

李啟榮表示,辦事處會繼續推展各項起動九龍東的政策,促進九龍東轉型為一個讓市民可營商工作、休閒玩樂、寫意蹓躂的好地方。

有關「飛躍啟德」、概念總綱計劃3.0版本和綠色建築地圖的資料,可瀏覽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網頁(www.ekeo.gov.hk)。

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23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