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總署公布啟德兩幅實施「港人港地」措施的土地招標結果

地政總署今日(六月五日)公布兩幅實施「港人港地」措施的住宅用地的招標結果。兩幅用地的批租期為五十年,地價總計為四十五億四千萬元。

兩幅位於九龍啟德地盤1H1上的新九龍內地段第6516號及地盤1H2上的新九龍內地段第6517號的土地,各以二十二億七千萬元批予高龍發展有限公司(母公司:中國海外發展有限公司)。

地政總署發言人說:「中央投標委員會已授權地政總署把該兩幅用地批予出價最高的投標者。」

除中標者外,其他投標者的名稱及其在括號內提供的母公司名稱(如有),按地段及公司名稱的字母順序臚列如下:

(甲)新九龍內地段第6516號
 (一)碧霞有限公司(參明有限公司)
 (二)Conford Investments Limited (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三)星龍香港投資有限公司(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四)得冠投資有限公司(英皇集團(國際)有限公司)
 (五)榮冠發展有限公司(南豐發展有限公司)
 (六)成高發展有限公司(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
 (七)楷寶有限公司(慶階有限公司及Chun Wo Development Holdings Limited)
 (八)建良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九)妙能有限公司(鷹君集團有限公司)
 (十)Precise Treasure Limited (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
 (十一)顯澤投資有限公司(Paliburg Holdings Limited 及 Regal Hotels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十二)兆盛發展有限公司(信和置業有限公司)
 (十三)Smart Tycoon Limited (Silver Era Limited)
 (十四)尚域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麗新發展有限公司及星利實業有限公司)
 (十五)建家發展有限公司(九龍建業有限公司)

(乙)新九龍內地段第6517號
 (一)碧霞有限公司(參明有限公司)
 (二)荃盛投資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麗新發展有限公司及星利實業有限公司)
 (三)Eminent Gold Investments Limited (Paliburg Holdings Limited及Regal Hotels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四)Ever Merits Investments Limited(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
 (五)漢明投資有限公司(九龍建業有限公司)
 (六)健烽有限公司(Far East Consortium International Limited)
 (七)卓宏發展有限公司(信和置業有限公司)
 (八)立維投資有限公司(南豐發展有限公司)
 (九)萬豐環球發展有限公司(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十)添中有限公司(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
 (十一)銓興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十二)和信投資有限公司(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新九龍內地段第6516號的地盤面積約為7,771平方米,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辦公室、倉庫、酒店及加油站)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樓面總面積分別為23,313平方米及38,855平方米,其中不超過38,077平方米的樓面面積可作私人住宅用途。發展項目的住宅單位總數不得少於545個。

新九龍內地段第6517號的地盤面積約為8,585平方米,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辦公室、倉庫、酒店及加油站)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樓面總面積分別為25,755平方米及42,925平方米,其中不超過42,066平方米的樓面面積可作私人住宅用途。發展項目的住宅單位總數不得少於600個。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