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表現卓越建造業機構和從業員獲嘉許(附圖)

逾一百個建造業承建商、工地監督團隊、前線工地監工和工友在安全方面表現卓越,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在二○一二年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上獲得表揚。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在主持典禮時說:「建造業現正進入黃金時期,各項大型基建工程相繼展開,人手需求因應工程量而有所增加。政府希望吸引和培訓更多本地工人,以填補新增的空缺,應付建造業的人力需求。」

他表示發展局正推展一系列優化措施,確保能更有效地管理工務工程的安全表現,以助提升業界的形象,吸引更多新人入行。措施包括設立承建商安全表現預警制度、推出與承建商安全表現掛的支付計劃,以及在評審標書時,增加承建商在「過往工務工程意外率」項目的分數比重,令意外率低的承建商在工務工程投標時有較高的中標機會。

建造業議會主席李承仕在典禮上表示,為提升建造業從業員的安全知識,議會推出多項培訓計劃、制訂安全指引和提示,以及定期舉辦講座和研討會,向業界介紹良好的作業模式。

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的二○一二年公德地盤嘉許計劃是透過表揚業界優秀的榜樣,推廣重工地公德的態度,以及安全、健康和環保的作業方式,締造「零意外」的工地環境。

計劃反應踴躍,參與的工地總數達240個,其中49個獲頒「公德地盤獎」,工務和私人工程工地分別佔28個和21個。計劃又設有多個類別獎項,包括「新建工程公德地盤獎」、「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工程公德地盤獎」、「傑出環境管理獎」、「模範分包商獎」、「模範前線工地監工獎」、「最佳模範前線工地監工獎」、「模範工人獎」和「最佳模範工人獎」等。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環保法規管理)王德威、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馮宜萱、香港工程師學會代表戚務堅、香港建造商會副會長王國強博士、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會長潘樂陶、香港建築業承建商聯會會長陳耀東、香港建造業分包商聯會會長伍新華、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註冊小型工程承建商簽署人協會主席黃永華、承建商授權簽署人協會主席黃醒林和註冊小型工程承建商聯會職業安全主任黃國華出席了今日的典禮。

二○一二年公德地盤嘉許計劃的得獎名單載於發展局網頁(www.devb.gov.hk/tc/construction_sector_matters/
contractors/considerate_contractors_site
)。

相關連結: 

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安全表現卓越建造業機構和從業員獲嘉許 圖片 1 安全表現卓越建造業機構和從業員獲嘉許 圖片 2 安全表現卓越建造業機構和從業員獲嘉許 圖片 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