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東「徵集回憶與承傳」公眾參與活動展開

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今日(三月一日)開展「徵集回憶與承傳」公眾參與活動,向市民徵集具九龍東工業傳統代表性的故事、相片、產品和機器等。

是次公眾參與活動為配合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於去年十二月開展的「九龍東工業傳統及公共藝術與城市設計潛力研究」。

發展局發言人說:「該研究旨在發掘和記錄觀塘及九龍灣的工業歷史,並轉化成為城市設計及公共藝術元素,為改善公共空間及私人發展項目提供指引,藉此在九龍東城市轉型的過程中,推動工業傳統承傳。」

研究的目標包括:

- 從城市開發、工業發展及建築設計多方面,發掘和記錄觀塘及九龍灣的製造業及工業歷史;

- 將工業傳統轉化為城市設計及公共藝術元素,以展示九龍東的工業傳統特色,並帶出未來與創意設計結合的願景;

- 提議以工業文化地圖的模式介紹有工業特色的樓宇、地標和城市空間,豐富當區的城市文化;及

- 就城市設計的建議發展、推行及落實的策略提出倡議性文件,並提倡如何將工業傳統元素納入改建及重建的項目。

負責研究的顧問團隊由跨界別的專家組成,包括歷史學家、建築師、藝術家、規劃師,以及海外專家等。整個研究預計需時約一年至一年半完成。

發言人說:「我們呼籲市民踴躍支持『徵集回憶與承傳』公眾參與活動,分享有關觀塘及九龍灣的回憶、舊物件和舊相片等,豐富是項研究的內容。」

巿民可將故事內容撮要、舊物件的描述或相片交予起動九龍東辦事處(電郵:ihs_ekeo@devb.gov.hk或電話:3904 1337)。

有關「徵集回憶與承傳」的詳情,可瀏覽起動九龍東網址(http://www.ekeo.gov.hk/)。


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