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市區更新基金有限公司董事會成員

發展局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公布委任譚小瑩和劉詩韻為市區更新基金有限公司董事會(董事會)成員,任期由二○一三年三月一日至二○一四年八月十四日。

自二○一一年八月十五日起出任董事會成員的羅義坤將於二○一三年三月一日起辭任董事會。他將於同日離任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行政總監。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說:「我很高興譚女士和劉女士答允出任董事會成員。她們在市區更新及相關範疇的專業背景和經驗,將有助市區更新基金有限公司的工作。」

他續說:「我亦衷心感謝羅先生自董事會成立以來出任董事會成員,貢獻良多。」

譚小瑩將接替羅義坤出任市建局行政總監一職。

劉詩韻現為永利行董事總經理,她亦是香港測量師學會上任會長。

市區更新基金有限公司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第6(2)(s)條,於二○一一年八月十五日以擔保有限公司形式註冊成立,為市區更新信託基金的信託人和財產授予人。市區更新信託基金獲市建局撥款五億元作為獨立的經費來源,資助向受市建局重建項目影響居民提供協助的社區服務隊的運作經費。該基金亦資助由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建議的規劃及相關研究,以及由非政府組織及其他持份者提議在市區更新範圍內進行的文物保育及地區活化項目。

政府於二○一一年二月二十四日公布新《市區重建策略》。成立市區更新信託基金是新策略的亮點之一。

由二○一三年三月一日起,市區更新基金有限公司董事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梁祖彬教授

董事
--
陳炳釗博士
馮志強
馮柏棟資深大律師
簡兆麟
劉詩韻
梁以華
梁麒繕
譚小瑩
蔡永忠

秘書
--
黃錦文


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13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