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出席一個電台訪問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律政司決定不就對你酒後駕駛的指控作出檢控,你自己有甚麼回應?

發展局局長:我尊重律政司的決定,在這件事上,正如我昨日回答傳媒查詢時所講,我自己做過深切的反省。我明白市民對政府問責官員的行為、言行有一定的要求,所以我會警惕。我亦認同飲了酒不要開車,所以我日後會加倍警惕。

記者:你會否道歉,是否覺得自己沒有錯?

發展局局長:我沒有補充。

記者:有議員質疑律政司方面包庇高官,你有甚麼回應?

發展局局長:在律政司的新聞公報內就這一點也有他們的交代,我沒有補充。

記者:其實你沒有作過道歉,是否因為你認為自己沒有做錯,或是因為其他原因?

發展局局長:我就這事件再沒有補充。

記者:公務員合作社的問題……今日有議員安排參觀一些合作社和開會討論這問題……會否對樓齡大一些的樓,考慮收回或重建?

發展局局長:今日我的政治助理亦參加了這個活動,我們想了解清楚實際問題在那裏,因為全港合作社有二百多個,我們不可以一概而論地去處理。在較早前立法會質詢時我已解釋過,如果要市區重建局去進行重建的話,市區重建局必須先考慮這些合作社的樓齡和樓宇是否破落,和裏面的居住環境怎樣。從市區重建的角度,優先次序是基於資源的考慮,會先做那些樓齡佷舊、居住環境佷差的。我也注意到在合作社內有出現一些像你剛才你所提到的,有一些年長的退休公務員,一些較破舊的合作社。我們想掌握到情況之後,才從政策上考慮我們有那些空間可以處理這個問題。

記者:劉夢熊之前批判CY應承過後就過橋抽板,其實外間都傳聞你未做局長之前是做副財政司司長的職位,想問政府內部是否出現過這個問題,是否真的有這件事?

發展局局長:我不明白你指有甚麼事。

記者:是否有過橋抽板,是否有應承過你他當選後將會給你甚麼位置?

發展局局長:絕對沒有應承我任何東西。至於劉夢熊先生的評論,大家也看見社會上有不同的相關人士已有一些回應,在這件事上我沒有任何補充。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33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