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天橋底一號場」開幕(附圖)

「反轉天橋底一號場」今日(一月二十日)開始開放予公眾,為市民提供一個非正式的文化及表演場地,為不同團體舉辦音樂、文化及展覽等各類活動時,提供多一個可供選擇的場地。場地採用開放式設計,保持自由的環境,營造一個市民可暢意蹓躂、閒坐及輕鬆使用的公共空間。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主持起動儀式時表示,天橋底以往常用作臨時用途,如臨時地盤辦公室和物料儲存的地方。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的「反轉天橋底」項目將觀塘繞道下被圍封的都市空間重新釋放予公眾使用。

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於去年七月與藝術團體舉辦的工作坊得到靈感,其後並得到建築署及其設計及建造團隊協助,開始構思、設計及建造「反轉天橋底一號場」,最終在少於六個月的時間內完成。辦事處亦得到渠務署、水務署、運輸署、路政署、機電工程署、食物環境生署等政府部門及中華電力的協助,令項目得以於短期內完成。

場地建有基本設施包括舞台、後台室、燈光及洗手間等等。場地的整個設計利用工業元素為主題,使用簡約風格,充分展示觀塘的工業特色。

除「反轉天橋底一號場」外,區內的駿業街遊樂場、海濱道、觀塘海濱長廊等會逐步改善,促進九龍東轉化成一個充滿能量、動感和有藝術特色的地方。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會繼續透過與社區緊密的互動,務求在轉型過程中盡量照顧不同持分者的需要,讓區內原本平凡的面貌變得不平凡。

今日的起動儀式邀得敲擊樂隊四擊頭與香港青年協會的一眾成員為場地揭開序幕。四擊頭特意為「反轉天橋底一號場」創作了一首樂曲,並以棄置油罐改裝而成的樂器演奏。這些油罐和場內一幅長四十米的塗鴉牆均經過香港仔街坊福利會的藝術家和學員特意設計和繪畫,以帶出觀塘工廠區的特色和表達他們對未來發展的熱誠。這些油罐同時亦成為場地路邊的防撞裝置。場內還有由香港大學建築系畢業生及學生設計,用卡板造成的座椅;及由數名年青設計師合力製作的傢具裝置。



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35分

「反轉天橋底一號場」開幕 圖片 1 「反轉天橋底一號場」開幕 圖片 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