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一月十七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勾地表的用地)

發展局局長:有朋友提問到勾地表中的用地是否可以撥作公營房屋,我希望大家明白,第一,在我們發展局的工作中,我們去覓地,哪些適合作公營房屋,我們找到相關土地時,便會交予運輸及房屋局。放於勾地表中的用地,一般來說主要用來賣地。過去,我們都會不斷檢視,之前也有將勾地表的用地撥作公屋或居者有其屋的例子,不過這些算是比較例外的情況。再者我們現時在勾地表的用地雖然有二十多、三十幅,你會發現有很多用地的地積比較細,用地的面積也較細,不適合作公營房屋。此外,對於土地需求,不只公營房屋,其實私人住宅市場需求都很大,我們必須謀求一個平衡。最近,我們選了將軍澳一幅地,在那幅地上可以興建一千個單位,交了給房屋署作居者有其屋。

記者:預計何時落成?

發展局局長:那幅地相對比較「熟」,所以不需要很多工作就已可啟動工程。當然,當中牽涉到設計等各方面,房屋署同事會知道得較清楚。


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1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