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玩轉駿業街之綠生活|藝術」圓滿結束(附圖)

自二零一二年十月二十五日起一連十二個星期四在駿業街遊樂場舉行的「星期四玩轉駿業街之綠生活|藝術」今日(一月十日)圓滿結束。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主持閉幕儀式時表示,駿業街遊樂場的可塑性非常高,有潛力成為舉辦各類不同「地方營造」活動的地點,以及讓市民消閒休憩、寫意蹓躂的都市空間。

韋志成亦與觀塘區議會副主席蘇麗珍一起主持拆欄杆儀式,正式啟動駿業街遊樂場優化工程。將於本年陸續開展的駿業街遊樂場優化工程,旨在釋放此公園的潛力,以配合將來變身成觀塘工業傳統公園。第一階段駿業街旁休憩處的改善工程預計約於二零一四年年中完成。

另一個「地方營造」項目將會是開放觀塘繞道天橋底下部分空置土地,變身成「反轉天橋底」第1號場,為市民提供一個非正式的文化及表演場地,讓不同的團體舉辦音樂、文化及展覽等各類活動。「反轉天橋底」第1號場的工程快將完成,場地將於一月二十日開始開放予公眾使用。場地採用開放式設計,保持一個自由的環境,營造一個市民可暢意蹓躂的公共空間。

「星期四玩轉駿業街之綠生活|藝術」共有十七個獲有機認證的本地農戶、十二個有機商戶和六個慈善團體/社會企業參與售賣本地有機蔬果、健康食品/用品及自製手工藝品,產品種類繁多,琳瑯滿目。大會亦安排了二十多隊組合/單位和十多個本地藝術家,定時作不同類型的表演,包括樂隊/歌手演唱、中西樂演奏、街頭和拉丁舞蹈、魔術表演、形象設計示範等等,更輪流展出其藝術裝置和作品。活動自開幕以來,共有超過三萬五千人次參與,包括不少附近的上班族,反應十分理想。一群本地藝術家更將綠生活和藝術帶到場外,為駿業街遊樂場附近的交通燈/路燈控制箱披上彩衣,讓市民在繁忙的生活中也能欣賞藝術作品。

今日閉幕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農業)廖季堅、觀塘區議會副主席蘇麗珍、新界蔬菜產銷合作社有限責任聯合總社理事長鄧煖勳及起動九龍東專員李啟榮。

是項活動由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與漁農自然護理署主辦,觀塘區議會、新界蔬菜產銷合作社有限責任聯合總社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協辦,並獲得觀塘民政事務處、建築署、機電工程署、食物環境衞生署、路政署、警務署、郵政署、運輸署、醫療輔助隊等多個單位及政府部門的支持。



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4分

「星期四玩轉駿業街之綠生活|藝術」圓滿結束 圖片 1 「星期四玩轉駿業街之綠生活|藝術」圓滿結束 圖片 2 「星期四玩轉駿業街之綠生活|藝術」圓滿結束 圖片 3「星期四玩轉駿業街之綠生活|藝術」圓滿結束 圖片 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