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問上海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將於十二月十三日至十四日訪問上海,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貿易發展局及中國香港(地區)商會聯合舉辦的「亞洲國際都會:新政府、新發展」研討會。

研討會將於十二月十三日舉行,陳茂波將介紹香港特區政府過去幾個月推出的一些新政策和措施,特別會就利用土地規劃政策促進香港持續發展,提升香港的生活質素,以及香港專業在內地的機遇等方面發表演說。

在同日,陳茂波將與在當地的香港專業人士和商會代表會面,了解他們在內地的營商和工作情况。

留滬期間,陳茂波將於十二月十四日與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代表會面,並參觀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了解上海市最新的規劃情況。

此外,陳茂波亦會考察由舊建築改造成的1933老場坊及8號橋。位於虹口區的1933老場坊原為上海工部局宰牲場,於一九三三年建成,經上海創意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於二○○六年修復後,現已活化為上海創意產業區,除有國際著名品牌進駐外,亦提供場地定期舉辦各類文化藝術活動。

8號橋位於黃浦區,由八座上海汽車制動器廠舊工業廠房改造而成,每座建築均有天橋相連,目前已成為上海知名的創意產業園區。

陳茂波將於十二月十五日上午結束訪問行程回港。


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6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