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明愛港島區籌款賣物會開幕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可否說說有關勾地表中把部分轉作公營房屋的建議?

發展局局長:上星期立法會上有議員提問在勾地表中的地可否有一些轉作公營房屋用途,我們答應會看看。因為以往都有這樣的先例,但同時間我們必須要很小心。在房屋供應緊絀方面不但指公營房屋,私營房屋也是,所以要很小心平衡。
 
記者:是否會在下一個勾地表公布?

發展局局長:這個未最後定下。下年的賣地計劃表會在財政司司長明年宣讀財政預算案後便會一併公布。
 
記者:有地產界人士覺得將勾地轉做公屋對私樓不公平,對市場不公,你認為怎樣?

發展局局長:這正如我剛才所說,在進行考慮時我們會總體來看,不會側重一邊。但當議員質詢這可能性是否存在,我們一定會看看,但不表示不顧後果一定要做。
 
記者:但會否研究勾地表中撥地建公屋?甚麼叫看看呢?

發展局局長:看看就是要檢視我們在勾地表中的地,檢視接下來在土地供應方面的情況怎樣。大家都知道,除了公營房屋每年一萬五千個單位之外,在私人市場上私人住屋土地供應,目標大概是每年兩萬個單位,所以我們會作整體考慮。



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07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