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十三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回應傳媒提問內容:

發展局局長:各位朋友,大家也很關心新界東北新發展區的事情。在九月三十日諮詢期完結後,其實我們陸續與不同團體見面,聆聽大家提出的意見,目前來說,我們就幾方面有些考慮。第一是發展密度,第二是公營房屋的比例,第三是復耕問題。另外,會見團體時,他們亦給我們不同意見。我們正在整理意見,整理完畢後,所收到的意見會向全社會公布。我們考慮過意見之後,看看整個計劃有甚麼可以調整,到時會向大家講,亦會到立法會匯報。到時非常歡迎大家再向我們提出意見。

記者:最快幾時公布?

發展局局長:最快幾時?我們暫時未有一個固定的時間表,但我們都會盡快做。

記者:......增加公營房屋的比例或提高住宅密度?

發展局局長:提高地積比(率),是在考慮之中的。不過我們考慮的同時,亦要照顧到該地方的客觀限制,尤其是基建設施的限制,例如交通、排污方面。因為對后海灣我們承諾過要「零排污」。剛才你所講公營房屋的比例和數字肯定會提高,不過現階段我們在內部仍在討論,政府高層亦未曾就此作出討論,所以未有一個方案出來,但稍後有一個初步決定時,一定會向大家講。

記者:港人港地方面會否增加比例?就新界東北而言?

發展局局長:新界東北在私人住宅用地上,我們除了提高發展密度和以中小型單位為主之外,一定會引入港人港地,但其具體比例,現在未有定案。

記者:發展模式是與發展商合作收地?

發展局局長:就發展模式方面,我們在諮詢期期間收到很多意見,不過政府高層就此未曾有討論,所以未有定案。

記者:會否覺得自己的政治敏感度不足?就酒後駕駛事件?覺得自己有否做錯?

發展局局長:我已經主動聯絡警方,請他們跟進調查此事,我會全面跟他們配合,我亦已到(港島交通部)提供資料。謝謝大家。


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02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