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河改善工程譜出九龍東新氣象(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六日)表示,啟德河的改善工程不但為九龍城、黃大仙、新蒲崗等地區帶來新氣象,成為休閒、旅遊的新景點,也會對「起動九龍東」計劃發揮連繫作用。

林鄭月娥今日上午在黃大仙摩士公園主持啟德河改善工程的動工典禮。

她表示渠務署於二○一○年及二○一一年舉辦了「共建啟德河」的公眾參與活動,收集市民對改善啟德河的意見。署方亦就工程的設計及各項美化和生態保育措施,充分諮詢及採納了黃大仙區議會及相關團體的意見。

她說:「啟德河的改善工程,充分體現了以民為本的施政方針。我們希望藉這項改善工程,加強黃大仙區和啟德發展區的融合;保留沿河的歷史遺跡之餘,也能改善環境,為居民帶來優化的社區設施。」

一同出席典禮的渠務署署長陳志超表示,啟德河的改善工程會分三部分進行。上游段改善工程主要包括修復一段由蒲崗村道到東光道長約六百米的德河,預期二○一七年竣工,工程項目費用約十六億元。工程透過加深河道、加建暗渠及遷移水管和污水渠,提升排洪能力;同時優化沿河的休憩空間和增加景觀美化設施,將啟德河打造成富吸引力的綠化河道走廊。

中游及下游河段的改善工程將於二○一三年展開,預計在二○一八年全部竣工。

工程將配合整個啟德發展計劃,加以綠化和美化。新的河道走廊為市民提供消閒的好去處外,亦可作為休憩、娛樂、教育和社區藝術創作等場地。完善後的啟德河將成為貫通新舊區的城市景觀軸,促進毗鄰舊區和啟德新發展區互相融合。

出席典禮的嘉賓還有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及啟德發展民間聯席召集人陳婉嫻。



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4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左四)今日(三月二十六日)上午在黃大仙摩士公園主持德河改善工程的動工典禮。其他出席人士包括德發展民間聯席召集人陳婉嫻(左二)、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左三)和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左五)。 林鄭月娥在典禮上致辭。 完善後的啟德河將成為休閒、旅遊的新景點,也會對「起動九龍東」計劃發揮連繫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