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支持發展體育訓練設施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今日(十二月八日)舉行會議,經討論後建議政府支持兩項由發展機遇辦事處協助的土地發展項目。委員會亦聽取了有關都市氣候圖及風環境評估研究結果簡介。

委員考慮了由NMC有限公司提出,重建位於何文田的新法書院校舍,興建一幢十層高的體育訓練大樓和住宅。委員得悉倡議人將負責整個項目的建築費,並準備以象徵式租金把新建的體育訓練大樓租予香港桌球總會、香港劍擊總會和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作訓練運動員用途。

委員普遍支持這個項目,認為不但可以因應社會轉變,把一幅私人擁有的「政府、機構及社區設施」用地改作體育訓練及住宅用途,更有助紓緩目前三個體育總會面對的訓練場地不足問題,為這些運動項目的長遠發展奠定基礎。

委員會亦討論了由寶血女修會提出,擴建其位於粉嶺,已設立超過五十年的寶血兒童村。委員備悉擬議的多用途活動中心將提供一個會堂和多個功能室,以舉辦更多個人發展和教育活動予村內兒童。新建的設施亦可讓兒童村多舉辦家庭輔導小組、聯誼及康樂活動,加強村內兒童與家庭的溝通和改善關係。

委員支持這個項目,同意它有助回應兒童村的長遠發展需要,並提供額外場地舉辦不同種類的活動,使它能更好地服務村內兒童及其家庭。

另外,委員聽取了由規劃署介紹都市氣候圖及風環境評估標準的可行性研究的結果和建議。

研究的目的是提供一個更科學和客觀的基礎,檢視全港都市氣候的特性,制訂香港都市氣候圖和合適的規劃和設計指引,以便在規劃個別地區及發展項目時,可把改善都市氣候的措施納入考慮範疇,以紓緩城市的熱島效應。研究亦建議採納風環境評估標準及其他技術上的改良,以完善空氣流通評估系統。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