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批出改善啟德河第一份主體工程合約(附圖)

渠務署今日(十一月九日)與承建商簽定一份總值八億一千八百萬元的工程合約,以重建、改善及修復一段由蒲崗村道至東光道的啟德河。

渠務署署長陳志超於簽約儀式後表示,這是改善啟德河的第一份主體工程合約,標誌啟德河上游段的改善工程已經展開。

他說:「工程合約預計於二○一七年中完成,主要包括重建和修復一段由蒲崗村道至東光道長約六百米的啟德河,並沿啟德河旁建造一條長約四百米的箱形暗渠。我們亦會為這段啟德河進行綠化,使它成為一條在市區內的綠化河道走廊。工程將可紓緩附近地區的水浸風險和滿足公眾對綠化啟德河的期望。」

啟德河改善計劃是九龍東一個重要的排水系統改善和修復項目。政府計劃分階段將整條啟德河打造成一條富吸引力的綠化河道走廊。隨這項工程合約的簽定,啟德河上游段的改善工程已經展開。渠務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將分階段進行餘下各段的啟德河改善工程。



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3分

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左二)今日(十一月九日)出席改善啟德河工程合約簽約儀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