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出席維港標記設計比賽頒獎暨啟用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七月四日)出席維港標記設計比賽頒獎暨啟用典禮致辭全文:

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Mr Nicholas Brooke、維港標記設計比賽評審委員長余奉祖先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今日出席維港標記頒獎暨啟用典禮。維港標記的啟用,見證我們在海濱優化方面的工作又邁進了一步。

眾所周知,維多利亞港是香港的象徵,是最珍貴的公有天然資產。而政府近年亦致力推動優化海濱的工作,改善海濱的暢達性,並逐步建設維港兩岸的海濱長廊供市民享用。在最近兩年,有多個優化海濱項目已經完成,如今日活動舉行的場地中山紀念公園就是其中之一。

除了物色各類改善及美化海濱的措施外,我們亦致力推廣維港兩岸的海濱。於本年初,發展局聯同土木工程拓展署以及海濱事務委員會合辦了維港標記設計比賽,廣邀社會各界人士、中學生和大學/大專生參加,提供一個機會讓他們發揮創意,為維港建立一個獨特和專屬的標記。公開組的優勝作品最終會成為維港的標記。

據我所知,今次比賽的反應非常之熱烈,我們一共收到接近九百份參賽作品,當中大部分作品的質素都很高。今日在展板區就展出超過一百份優秀的入圍作品,供大家細心欣賞。我希望藉此機會多謝一班勞苦功高的專業評審付出了很多的時間及心血,為我們在眾多的參賽作品中選出優秀的得獎及入圍作品。此外,我亦要多謝海濱事務委員會委員以及各有關的區議員。於正式評審前,他們付出了寶貴的時間參閱眾多的參賽作品,並提交了書面意見供評審參考。

今天誕生的維港標記會被應用於策劃中的海濱指示標牌系統。這個系統會首先設置在六個地區試行,包括中西區、灣仔區、東區、油尖旺區、九龍城區和觀塘區,為市民和遊客提供指示,協助他們前往附近的海濱長廊和海濱休憩用地,有助達致我們改善海濱的暢達性的目標。標記亦同時會用在與海濱有關的活動海報、橫額和紀念品等宣傳物品上,以進一步打造維港這一個香港的獨特品牌。

今日的頒獎禮為維港標記的設計揭盅。我非常高興能夠跟大家一同見證維港標記誕生的時刻。優化海濱及改善海濱的通達性、連接性是一項持續的工作,而維港標記的誕生是其中一部分。我們會繼續與各界緊密合作,攜手締造一個朝氣蓬勃、綠化、暢達和可持續發展的海濱。

今次比賽能夠成功舉行,全賴得到各方鼎力支持。我想在這再一次多謝各個有份參與的單位,並恭喜得獎的朋友。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下午!多謝各位!


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6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