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拓展署繼續綠化香港(附圖)

土木工程拓展署於二○○九年九月展開深水埗綠化總綱圖計劃的綠化工程,至今已在區內種植了約二千二百棵樹和三十五萬棵灌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蔡新榮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主持深水埗綠化工程植樹典禮時表示,除深水埗外,該署亦同時推行九龍城、黃大仙、觀塘、西區、南區及東區的綠化工程,這些工程預算在二○一一年年中完成。

他說﹕「待所有市區的綠化工程在二○一一年年中完成後,綠化總綱圖計劃下的種植數量,將超過一萬九千棵樹及四百三十萬棵灌木,市區環境從而得到顯著改善。由於市區綠化總綱圖計劃獲得相關區議會及公眾的普遍支持,政府會將計劃推展至新界,為新界區制定綠化總綱圖的工作將於二○一一年開始。」

綠化總綱圖的目標是為地區訂定整體綠化大綱,找出合適栽種的地點,配合合適的栽種主題和植物品種,以取得一致的設計和持續的綠化效果。政府在二○○四年八月成立跨部門的綠化總綱委員會,為市區擬定及執行綠化總綱圖。計劃分階段推行。首階段覆蓋尖沙咀及中環,有關綠化工程於二○○七年完成。次階段覆蓋油麻地、旺角、上環、灣仔及銅鑼灣,這些地區的綠化工程於二○○九年完成。

蔡新榮感謝深水埗區議會、地區團體和社區人士,在工程設計及施工期間給予寶貴的意見和支持,他亦感謝居民諒解工程進行期間的不便。

出席今日植樹典禮的嘉賓包括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丁葉燕薇、深水埗區議會主席陳東博士、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陳穎韶、深水埗區議員、綠化總綱委員會成員、地區及相關政府部門的代表。

剛於本月八日起出任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的區令堯亦出席今日的活動。他將帶領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協助制訂有關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的政策及策略,以確保上游的園境規劃和設計工作,與下游的植物護養工作緊密配合。他並會與土木工程拓展署緊密合作推行以優質的綠化總綱圖計劃。

 


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7分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中)、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蔡新榮(右二)、深水區議會主席陳東博士(左二)、深水民政事務專員陳穎韶(左)和土木工程處副處長甘澤榮(右)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主持深水綠化工程植樹典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