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維修自住物業津貼計劃提升樓宇安全(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三日)與一班葵青區的長者業主在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會面,向他們介紹政府新建議的津貼計劃,協助長者業主進行樓宇維修。

財政司司長於二○○八年至○九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公布,政府已預留10億元,在未來五年資助有需要的長者維修自住物業或進行改善工程。

林太向出席會議的長者解釋「長者維修自住物業津貼計劃」的詳情。她又特別感謝去年十一月她探訪中心時曾向她表達有關樓宇維修意見的長者,並表示長者的意見有助政府落實津貼計劃。

根據建議的計劃,收入及資產不超過某個限額的長者業主,可獲得津貼以進行有需要的樓宇安全及維修工作,津貼以$40,000為上限。林太補充:「在考慮長者的意見後,訂定的資助金額應可令大部分有需要的長者受惠。」

根據建議,單身長者每月入息不超過$5,910,以及撇除自住物業的價值後有不超過$338,000的資產便符合申請資格。而一對長者夫婦的入息及資產上限分別是$9,740及$508,000。對於收到屋宇署發出的潛建物清拆令或樓宇修葺令的長者,過往他們只可申請屋宇署的貸款,這項津貼將可舒緩他們的負擔。

林太促請長者業主支持政府在提升樓宇安全的努力,及盡早與所住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合作,盡快遵從屋宇署的法定命令。

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2分

長者維修自住物業津貼計劃提升樓宇安全 圖片 1 長者維修自住物業津貼計劃提升樓宇安全 圖片 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