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工程署與業界攜手推廣機電安全及節能

機電工程署署長何光偉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呼籲市民在日常生活為機電安全和節約能源作出貢獻,發揮「機電安全,節約能源,從小做起」的精神。

何光偉今日主持「機電安全嘉年華2008」開幕儀式時作出以上表示。

開幕儀式的另一主禮嘉賓是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王倩儀。

「機電安全嘉年華2008」於十一月十五日至十六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由機電工程署主辦,為「機電安全香港通2008」的重點活動,至今已連續第八年舉行,是全港最大規模社區教育活動之一。

活動旨在提升市民對使用電器及電力裝置、氣體用具、升降機、扶手電梯、機動遊戲及鐵路的安全意識和良好習慣,以及提倡節約能源,今年共有十八家來自不同行業的機構參與。
  
活動亦鼓勵市民自小養成安全和節約能源的習慣,今年特別著重在互聯網平台上與兒童及青少年的溝通,推出了一個專題入門網站(http://www.emsd.gov.hk/emsd/emsafetycampaign),並在青少年熱門網站展示廣告,及舉辦網上問答比賽等,同時亦在傳統媒體宣傳,確保社會大眾都接收到有關信息。

何光偉感謝十八家機構繼續鼎力支持是項活動,攜手推廣機電氣體安全和能源效益的信息。

機電工程署負責執行本港機電、氣體及鐵路安全的相關法例,及推廣能源效益和更廣泛使用可再生能源。該署亦致力於公眾教育工作,透過大眾傳媒、各項宣傳渠道、探訪學校和老人中心等,建立與社群的接觸。



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