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和香港建造業加強合作(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四日)在南京與中央人民政府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齊驥會面,就內地和香港的建造業進一步合作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表示,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的框架下,六個建造業的專業,包括產業測量師、建築師、結構工程師、規劃師、工料測量師和建築測量師,已達成資格互認協議,至今兩地已有約二千二百名專業人士受惠。

林鄭月娥向齊驥副部長轉達本地專業人士的意願,希望資格互認安排能夠繼續推行。他們在發展局最近進行的調查中表達了這方面的意願。林鄭月娥在會上表示,近期簽訂的CEPA補充協議五,允許取得內地註冊城市規劃師或監理工程師資格的香港專業人士在廣東省從事相關工作,這措施深受本地建造業界歡迎,其他專業團體亦希望同樣的安排可以擴展至他們的專業領域。

林鄭月娥亦提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建造業界參與四川的重建工作。

林鄭月娥於星期日(十一月二日)抵達南京,出席第四屆世界城市論壇。

她昨日(十一月三日)參與部長圓桌會議,並簡介香港的城市發展。她向與會者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城市及和諧社會的環境。

第四屆世界城市論壇由聯合國人類住區規劃署和中央人民政府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聯合主辦,主題為和諧的城鎮化。

建築署署長余熾鏗、規劃署副署長梁焯輝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博)吳志華博士亦有出席論壇。

在南京期間,林鄭月娥參觀了南京1912商業街及南京1865創意產業園區,以了解該區歷史建築的保育和活化工作。



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2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四日)在南京與中央人民政府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齊驥會面,就內地和香港的建造業進一步合作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參觀南京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總統府),了解該歷史建築的保育和活化工作。

返回